就是♡林明子

標準

小時候我有一整套漢聲世界精選圖畫書 & 漢聲中國童話
是鄰居的媽媽轉賣給我們的
因她老公嫌太貴
那個年代沒有完善的退貨管道
也沒有奇摩拍賣
只能尋求身邊是否有人肯轉買這套書

當時只有爸爸一人上班
媽媽一口氣答應 很捨得買給我們姊弟倆 感謝媽咪♡

之前在幫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畫插畫
很想找回這套轉送給親戚的套書
無奈親戚回答說 沒有在我這啊
或許又輾轉送人 不可考
總之 一直是心裡的遺憾

偶然間逛到林明子的兒童插畫書 又重新出中文版
不及等Q長大 媽媽急著入手 先睹為快
老公也說 等Q長大 要再買一整套給他

鄭重介紹
這是我這輩子最喜愛的插畫家
來自日本的Hayashi Akiko
林明子
林明子經典三書
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& 今天是什麼日子
溫馨 生動 暖色調的風格
無疑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兩本插畫書
(第一次上街買東西這本 是被我跟弟弟翻到破掉 皮肉分離呦)

林明子經典三書


小時候 我媽是全職媽媽 在家帶弟弟
也是常常叫我去雜貨店買東西
是我的幼時寫照

也是我自己的寫照

小女孩因為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很害羞 老闆娘先理睬其他客人 沒注意到她

有人在嗎

終於放大聲說話了

小女孩經典的表情

以下是我收集的Moe雜誌
包含林明子專訪的內容

200802_Moe_林明子特輯

2008 Feb Moe
第一次上街這本書 被翻譯成多種語言版本
在全世界歷久不衰
十分暢銷

各種語言版本的第一次上街

2008 Feb Moe

200802_Moe_林明子內頁

其中 2002 Oct Moe這本
詳細介紹林明子的居住地方及繪畫歷程

2002 Oct Moe Cover

200210_Moe_林明子暢銷專輯

200210_Moe_林明子擅長描繪小女孩心情

200210_Moe_林明子的山居

200210_Moe_她蒐集很多孩子的照片

她有個大抽屜
專門蒐集小孩子的照片
也是她總是可以把小孩子 都描繪栩栩如生的緣故

在日本輕井澤有家專賣店
是專門販售林明子的書及周邊商品
希望這輩子有機會前往朝聖

輕井澤 林明子商店

小根與小秋 小根:圖中的狐狸布偶

商店的馬克杯商品 是小根與小秋的故事裡的 小根 是隻狐狸布偶

大學時 也曾寫過第一次上街買東西的讀後心得
獲得A+的成績
待周末回娘家挖寶 再來與大家分享 😉

回應